close

前言介紹:

 

泰勒(羅伯派汀森飾演)是住在紐約市的叛逆青年,自從一場悲劇讓原本美滿的家庭崩裂後,他和父親(皮爾斯布洛斯南飾演)的關係就變得很緊張。泰勒總覺得世上沒有人懂得他的感受,甚至從來沒想過愛情這回事,直到在不尋常的命運巧合下,他遇見了一樣受過創痛的同校女生艾莉(愛蜜莉迪瑞文飾演)。

 兩人在擁有八百多萬人口的紐約意外邂逅,但是她的靈魂卻不經意地治療和鼓舞了他。漸漸地,兩人對彼此產生了好感,成為相互慰藉心靈的情侶。泰勒在這段難得覓見的愛情中,找到了快樂和生命的意義,他們決定要攜手勇敢地走出新的人生。然而,也是在命運轉折下,卻有始料未及的障礙與一個即將揭穿的祕密,考驗著他們。

 《記得我》是一個令人難忘的故事,敘述愛情的力量和親情的偉大,讓人們更深刻體會要珍惜活著的每一刻,熱情昂揚地活下去。集合好萊塢一流陣容製作,並由前007電影性格巨星皮爾斯布洛斯南、奧斯卡金像獎得主克里斯庫柏,以及奧斯卡提名的蓮娜歐林參與演出。

 

 

 

 

 

 36415_131494413542187_100000448874295_252875_4737813_n.jpg

碎碎念:

我是衝著羅勃來觀看這部我誤以為是浪漫且刻苦銘心的愛情劇,想不到它竟出乎我的想象… 

看似家庭失和而因愛重拾信心、也因觀看到對方的心意了解何謂親情的一段故事~

 

 

 

 

 

 

 

      這個結局真的震憾了我許久,它說明了一個人的人生要放遠處看,不能局限在自已的世界裏,慢慢的想到至今我還沒想過未來的下一步才是我該想的該做的…

 

      當然,若今天我們的生活就是跟著社會的腳步跟著周遭的改變,或許,我們從未想過當下一秒我不存在這世界時那麼我會希望上一秒正在做什麼…

 

      我突然想起了那些新聞上落難的家屬們,真的很令人心疼、而落難者卻令人心痛,或許我們感受不到、或許我們沒經歷到,但這部由美國人想要喚起人們的記憶想讓美國以外的全世界人們可以有著敬意讓我們默哀,也表達了親情與愛情的重要,我們應該要珍惜應該要有著感恩的心。

 

      當泰勒因為哥哥的自殺封閉了自己而與爸爸產生了很多心裏上的芥蒂,一直認為爸爸不關心自己及哥哥甚至是連妹妹都沒過問,所以泰勒一直認為搞破坯才可以引起父親的注意。

 

      對於爸爸(皮爾斯布洛斯南飾演)這個角色雖戲份不多,但在在的展現襯托出主角的重要性並不會搶了風頭,還有個最重要的女主角艾利,我認為艾利雖也是家庭中最不願見到的慘劇,但心態上她不願去埋怨她的爸爸或是兇手,只想著泰勒未想到的珍惜周圍的人,我感受著這部片顯示的說明所有誤會在冰釋後卻重擊了所有人。

      艾莉扮演一個即是過客又像是啟發泰勒內心不願面對的膠著,即使泰勒心中有多麼想要告訴父親多愛他、多麼的想回到他身邊,但礙於哥哥及妹妹的過去、未來,顯得泰勒即為難又氣憤,這個故事把"人"這個角色想的如此的不堪、家庭是如此的渺小,一次又一次泰勒掙扎想要跳脫現實生活,當失望一直接踵而來想不到出現了一際署光,這個過客(艾莉)單純的以為愛一個人能夠冰釋前嫌,她決定因為愛想化解泰勒家庭問題,只不過她沒想到這也帶來了她與父親之間隔閡爆發,一直不想把媽媽的死怪罪自己唯一的父親身上,壓抑,讓艾莉因父親跟泰勒的不合,導致一段情感更能靠近彼此,但是艾莉沒想到的.泰勒是為了報復而讓艾莉愛上了他,只是最終沒預料到的竟不是艾莉,卻鎖定在泰勒身上......

      泰勒深受家庭影響,小時侯望著父親這麼有權威之下,看見能成為人人傾羨遙不可及的職位,本深感驕傲的泰勒在哥哥自溢後完全破滅。空洞的眼神看過去只有小時的身影,完全活於自己世界,不再因家庭富裕也不再因感情單純,氾爛的生活看在父親眼裏不是滋味,漸漸兩人的戰爭愈激愈烈。泰勒的妹妹是個很有畫畫天份的小女孩,他的妹妹身上帶著所有同學看不起的意味,泰勒始終鼓勵她,希望這樣的家庭能夠只影響他一人就夠。滿滿的愛全都寄托在妹妹身上,不容許所有人傷害妹妹自尊,不過往往因能力有限及父親教育缺陷,妹妹始料未及的想要放棄,這些都重重的打擊泰勒........

      故事大綱衝著雙子星911事件而來,一個不完整的家庭,看似眾人眼裏有多麼的不足。當你還活著還想做未經歷的事,打算下一步人生該踏出那一個步伐,抱怨人活著過的如此辛苦、抱怨別人的命運如此美好,一切自小到大的公平待遇,平白被貶低的自尊,看到人生無限的不美麗。或許,你該了解這故事想要藉由911動容且啟發眾人,它不只是一部感人落淚且震憾的片,這個題材能 引以為鑑,希望認為人生不美麗的、無法自力自強的人們。~當下一秒我不存在這世界時那麼我會希望上一秒正在做什麼~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i 突發綺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